總表列

  今日人數: / 人氣指數:

2005阿里山之旅  日落篇  風景篇  Benson篇   花花草草篇  日出篇  人像篇

Back

 

 

嘉義縣阿里山鄉 阿里山之旅~日落篇


2005年11月

繼前二次到阿里山沒能看到著名的"阿里山八奇之一的雲海"後(請參考 阿里山公路 -> 新中橫 -> 集集車站 2004阿里山之旅),再次招集人馬直接投宿在二萬坪的救國團活動中心。

兩天的行程中,天氣超好,欣賞到了絕美的雲海日落,也見識到了祝山的日出,體驗了阿里山巨木群步道壯觀的森林景象,回程還走了一段鐵路,阿里山的豐采真的是值得一去再去。

首先登場的是"日落篇",照片中前半段拍攝於二萬坪的月台,這應該是住在二萬坪的最好理由,只要坐在月台的椅子上,就可以欣賞如此的雲海、日落,如能泡杯咖啡靜靜的坐在這裡,夫復何求!不過我還是在日落前趨車趕到76K處,因為這裡有更好的展望可以看到日落及雲海,因為拍照的技術真的有限,POST出來的照片真的有點慘不忍賭,現場日落實色溫的變化,真的教人目瞪口呆。總之,如果有機會請您一定要親自去一趟,親自去體會這絕美的景觀。

 

 

 

嘉義縣阿里山鄉 阿里山之旅~風景篇


2005年11月

11/6當天的天氣真的是很好,天空藍的有點刺眼,我們一家子先行出發,為了到奮起湖趕搭11:10的火車(因為我家Benson),一路不停的開車,深怕錯過時間,還好總算趕上了,等 老婆及小孩上車後,我自己開著車才有時間拍了些照片。

等大家到齊後,大家就在二萬坪的月台上消磨了一個下午,也深深的感受了這種天氣下的高山氣氛,秋高氣爽應該就是在形容這種天氣吧!

 

 

 

Our Baby - Benson (三歲十個月) 阿里山之旅 ~ Benson篇


2005年11月

阿里山火車對於我們家Benson是有絕對的吸引力的,這次住在二萬坪車站,最高興的應該就是我們Benson了,11/6從奮起湖坐火車到二萬坪後,Benson就興奮的在車站中跑來跑去,玩了一整個下午。

 

 

嘉義縣阿里山鄉 阿里山之旅~花花草草篇


2005年11月

高山上的空氣乾淨得讓山上的花花草草看起來都格外的清新耀眼。

二萬坪車站旁種了幾株海芋,映著陽光真是美艷動人;活動中心旁幾棵小小的瑪格麗特,也顯得可愛異常;活動中心前有幾棵銀杏樹,樹葉雖然沒有變成金黃,但她的紋路清晰可見 ,透視感十足;楓葉隨然沒有變紅,但也帶著濃濃的秋天的氣息。

到山上來,除了看山看雲、看日出看日落,這些花花草草其實更是隨處可見,何不稍稍停下腳步駐足觀賞呢?

 

 

 

嘉義縣阿里山鄉 阿里山之旅~日出篇


2005年11月

為了看日出又得早上四點起床,先開車到阿里山車站,再搭上往祝山的小火車,隨著天光漸漸變亮,穿梭在森林中的車窗外,到處可見到壯觀的雲海,每當轉個彎,大片雲海出現時,車上就會有一片驚呼的聲音。小火車就在雲海的陪襯下到了祝山。

與上回看日出不同的是這次在山谷中多了一小片的雲海,天空中還是沒有彩霞出現。看著太陽從玉山升起,我則忙著按著快門,但感覺這還是一次不是很美的日出。

 

 

 

嘉義縣阿里山鄉 阿里山之旅~人物篇


2005年11月

與好友共同出遊還是一件最美好的事!最後將這次所有的人像放在這裡,分享我們的快樂旅程。

 
 

 

 

2005阿里山之旅   日落篇  風景篇  Benson篇   花花草草篇  日出篇  人像篇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