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今日人次:1       累計人次:6755

奮起湖  阿里山活動中心  龍雲休閒農場  新中橫  漂流木花園餐廳  集集車站  

Back

 

阿里山公路 -> 新中橫 -> 集集車站


2005年02月

今年的春節假期總共有9天,趁著除夕前我們安排了一次行程到奮起湖一帶遊玩,但因為我們家Benson的關係,這次又成了一次火車鐵道之旅。

行程:高雄-->石桌(龍雲休閒農場)-->奮起湖-->阿里山活動中心(二萬坪車站)-->石桌(龍雲休閒農場)-->新中橫(夫妻樹)-->集集(漂流木花園餐廳)-->集集車站 -->回高雄

整個行程說真的是有點遠,也花了很多時間在開車,但我們家Benson不喜歡走路爬山(龍雲休閒農場後山有許多景點,但沒去也就不知到好不好玩了),所以就這樣囉!

 


 

奮起湖車站


2/6我們到達石桌的龍雲休閒農場後大概是11點左右,Check In後就開車準備到奮起湖吃便當去了。

距上次到奮起湖應該也是十幾年前的事了,當初到奮起湖是為了去看"老街"。幾年前的一場大火,燒掉了老街也燒掉了到奮起湖的觀光客。但現在的奮起湖卻又因為7-11的奮起湖便當,彷彿重生了一般;老街隨然不是原貌,但該有的特產卻都還是在原來老街的位置繼續販賣著。逛了一圈後,我們在車站前買了便當(說實在的並不比7-11好吃,而且還要80元),就坐在月台上吃起便當,看了看還蠻多人這樣作的,吃完便當後Benson就高興的到機房看火車,在火車鐵道上亂跑。

要回去的時後在"新老街"中買了一個冰淇淋,但它是用潤餅皮包著,然後灑上花生糖粉(現場用刨刀刨的),真的蠻好吃的!有機會到奮起湖可以試一下喔!  Go Top          

 

 

阿里山活動中心(二萬坪車站)


我們大約在下午二點離開奮起湖,我對於上次到阿里山沒有看到雲海一直耿耿於懷,於是開著車直接到救國團阿里山活動中心,這裡有二萬 坪火車站(我們家Benson一定很高興),又可以看到塔山的雲海及夕陽,豈不是一舉二得。

於是在下午三點左右到了阿里山活動中心,第一個看到的竟然是活動中心前盛開的櫻花(不知道名字,不像山櫻花,如有網友知道請留言告知,Thanks!),Benson看到火車路當然是又高高興興的跑來跑去,一下子假裝當站長,一下子又爬到維修台車上假裝開火車。

但我們一直等到五點多卻只見霧越來越濃,連塔山都看不見,只好又抱著遺憾走了。也許下次直接來住活動中心就可以一償心願了!

上次我們到阿里山時曾經到商店街附近(在森林遊樂區出口那排商店,郵局斜對面)吃石頭火鍋,讓我和我老婆懷念至今,於是決定開車再去吃ㄧ次,但奇怪的是連到商店街都要先買門票(上次因為是坐火車,所以並不請楚),想想實在划不來,只好作罷!回石桌隨便吃了晚餐後就回山莊休息了。   Go Top   

 

 

石桌(龍雲休閒農場)


龍雲休閒農場位於石桌往奮起湖的岔路上,我們是透過網站訂房的,山莊並沒有很好的景觀, 房間也是普通,並沒有特別的地方;但因為山莊後面就是一大片的實驗林,有許多步道及景點, 另外農場內就種植了許多櫻花,也是開的很漂亮。所以 第二天原本計畫早上就要到農場後山去走一走,但我們家Benson一看到山坡就要我們抱他(唉!真是缺乏訓練),於是我們只好放棄,改成走新中橫往水里、 到集集火車站,再從中二高回高雄。

龍雲休閒農場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石槕1號  TEL:05-256-2216     Go Top     

 

 

新中橫(夫妻樹)


2/7早上九點多開始出發從阿里山公路往新中橫出發,印象中(又是很多年以前的記憶)的新中橫,除了塔塔加遊客中心及夫妻樹外,就是一派高山景觀,在到達塔塔加遊客中心時,發現停車場停滿了車,也許有些人是和我們一樣路過下來休息而有些人就是到這裡爬山,我們並沒有停留,到了夫妻樹,理所當然下車拍照,也許再過幾 年夫妻樹就像阿里山神木一樣倒榻了。

在快到塔塔加前的路上,我們看到了台灣獼猴就在路邊等著遊客餵食,雖然玉管處立牌禁止餵食,但就是有白目的遊客停下車丟東西給獼猴吃,真搞不懂這些人在想什麼,當然也希望愛山愛水的大家能多注意囉!   Go Top     

 

集集(漂流木花園餐廳)


從新中橫一路往水里開,約在過了東埔路段後,只見沿途都是坍方過的路段(當然通行是沒有問題的),陳友蘭溪整個河床佈滿大小石塊,是否又證明了過度開發後,造成的生態浩劫?所以這段路真的是毫無景色可言,加上沿路的灰塵,車行過後一片灰濛濛的,開起來還真是累人。

在轉進16號省道後進入集集鎮,沿著16號省道到集鹿路(一邊為集鹿大橋),就可看到"漂流木花園餐廳"。在來之前我們並不知道有這麼一家餐廳,只是到達集集時已經下午一點了,就決定到這裡用餐,進入漂流木花園餐廳後看到的是到處的綠,花草樹木,小巧的盆栽,就連廁所裡也種滿了花草,真的佩服店家的用心,只是我們到達點餐後,不但菜出的超慢,竟然還會有後到的客人先上菜的情形,本來愉快的心情立刻化為烏有。所以如果這不困擾你的話倒是值得推薦的一家咖啡庭園餐廳。

漂流木花園餐廳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集鹿路188號 Tel:049-2764143    Go Top     

 

 

 

集集車站


離開了漂流木花園餐廳,我們就到集集火車站,當然集集車站目前已經是非常熱門的景點,所以人很多,但我們家Benson看到火車路後,眼睛又亮了起來,逛了車站旁的火車公園、商店街及火車博物館,凡是與火車相關的東西,Benson都是非常有興趣的,進入車站,Benson照例還是在鐵道上走來走去,看到停在鐵軌上的台車, 一定要上去看一看、摸一摸,我和我老婆總覺得奇怪,為何爬山走路都喊累,但一走到鐵道上,我倆可就得在後面追了!      Go Top     

 

 

 

奮起湖  阿里山活動中心  龍雲休閒農場  新中橫  漂流木花園餐廳  集集車站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