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今日人次:1    累計人次:8941

 

 

 

霧上桃源 ~ 清境農場


2005年03月

 

好久好久沒有到清境了,在二月中的時候訂了房,沒想到三月初的一場雪又把清境炒熱了,雖然沒趕上這波寒流。但3/12又一波寒流來臨,原本寄望還能看到下雪,但是這次卻就連合歡山也沒有再降雪。

3/13我們到達清境時, 天氣並不好只是一片霧茫茫的景色,一直到下午4,5點以後天氣終於慢慢開朗了起來,山莊老闆說已經一個星期都沒放晴了;3/14到達武嶺 時,積雪依然還是很厚,但天氣放晴了,只見一大堆人玩得不亦樂乎,我們當然也不例外。

回程時到台大梅峰農場參觀,聽說一年就只開放2周,但不巧的是因為三月初的降雪,花並沒有開的很多(多被凍壞了)。

 


 

 

歐風小鎮


好久沒到清境了,雖然聽說清境有很多歐風建築的民宿,但到了後還是相當訝異,竟然這麼多。這次我們住宿的地方 - 歐風小鎮,是透過網站找到的,不論外觀,房間設施、視野及環境都非常的好,只是有一點小缺點,就是前面的路旁有太多的電線。 

 

   參考網址:歐風小鎮網址 

 Go Top     

 

 

青青草原


3/13中午我們到遊客中心2F的"薰衣草森林"吃飯,問了一下原來這是台中市新社"薰衣草森林"的分店,吃完飯我們就到青青草原去散步去了;不過這時節的青青草原實在一點也不好看,枯黃的草加上濃濃的霧,還真不知道該看什麼東西。所以大約三點多我們就回山莊Check in去了。

 

 

 Go Top     

 

 

遊客中心


這些照片是在遊客中心的停車場拍的,這裡的視野真的很不錯,而最顯眼的大概就是"普羅旺斯"了,下午後霧漸漸散了,雲也漸漸沉入山谷之間,街燈、各山莊的燈飾也都陸續點亮了,雖然沒有漂亮的雲海,但至少知道明天將是天氣晴朗的一天。

 

 

 Go Top     

 

武嶺


3/14天空果然萬里晴空,天好藍好藍,山莊外的溫度計從昨天晚上的5度,一下子爬升到了18度,我們在山莊的陽台上,就著暖暖的陽光用完早餐後,往合歡山出發去囉!

因為是星期一的關係,人潮早就散去了,山上也恢復了清靜;當車開到昆陽的遊客中心時,已經可以清楚的看到合歡山東峰以及台十四公路旁的積雪,當我們在武嶺停好車後,只見附近還是滿滿的積雪,我們帶著小Benson也堆起了雪人,Benson玩到後來還在雪地上滾來滾去,約11點我們離開武嶺下山準備往台大梅峰農場。

 

 

 Go Top     

 

 

台大梅峰農場


梅峰農場位於梅峰與鳶峰之間,進入園區前本來以為應該是櫻花與桃花盛開的季節,但到了園區的桃花林區後才知道,因為三月的降雪,有些花已經枯掉了,有些花則還沒開花,雖然有些失望,但園區內有幾座大型的溫室,開滿了各種花朵,也蠻值得一遊的。門票是100元/1人。

 

    參考網址:台大梅峰農場

 Go Top     

 

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