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好茶部落 -- 婚禮篇     好茶部落 -- 舊好茶    指引圖

Back

 
       
 

 

屏東縣霧台鄉好茶部落 -- 舊好茶


1990年

好茶部落可由三地門鄉(水門)原住民文化園區進入,沿著隘寮南溪(中途可見到隘寮北溪與隘寮南溪會合處),約30分鐘既可到達所謂"新好茶村"(需到屏東縣警局申請入山證)。沿途多為未經開墾的地貌,中途在路旁還會經過一個瀑布,而在即將進入部落前有一處支流 ,並有攔砂壩,壩下型成天然的小瀑布是作天然 SPA的好所在,進入部落後河邊有一處深潭,他們都稱為"天然游泳池"。原本規劃好的露營區去年(91年)我們去時已經荒廢了。

 
 

到舊好茶還需往上走約4-5小時,照片中看到的已經都是我們1990年去時拍下來的 ,當時整個村莊的輪廓以及石版屋等都保持的相當完整,村民們也都還會從新好茶回去舊好茶耕種養羊等 ,照片中"力大古"的石版屋是當時好茶部落的原住民回到舊好茶生活的開始,所以整理的相當整齊。 這次的舊好茶行程,因為之前完全不知道狀況,所以沒有安排過夜,所以真的是匆匆的來又匆匆的去,很累!但之後好像還去了一次或二次,目前還沒找到當初拍的照片,希望能再找個時間整理出來。

 
       
 
.

力大古的石版屋

 

 

  好茶部落 -- 婚禮篇     好茶部落 -- 舊好茶    指引圖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