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旗山中山公園       嵐筑園庭園咖啡      往沙卡蘭溪路上     三地門鄉--水門

Back

 

高雄市旗山區 中山公園


2004年9月

星期天閒閒無事,之前又連續下了這麼久的雨,趁著天氣還好,約了Jerry一家子,沒有設定目的地,想要到附近走一走。

第一個目標是到中寮山,後來轉進到旗山吃中餐,順道到中山公園。再開車本來要到美濃去逛逛的,但開著開著,就從高美大橋往高樹到了茂林,再延著沿山公路到山地門。

旗山的中山公園及孔廟,我想到過旗山的人大概都知道,但也許就是因為太近了,會去的人就不多了。記得上次去的時間應該也是很多年以前了,這次帶著妻小,想要上去逛一逛,車子停在山下的路旁,循著階梯爬上了孔廟前的廣場,發現其實視野還不錯,而且遊客也不多。但當我們到達孔廟旁邊的樹林裡想要休息一下,再繼續到孔廟裡面參觀,卻被蚊子叮得受不了(所以孔廟就沒進去了),只好循原路下來。

在公園對街有一家"武德殿",提供簡餐及咖啡等。建築本身應該是一間古蹟,可惜整修後看起來怪怪的,又沒有開放內部讓人參觀,而且環境就是有一點悶熱,於是我們決定到美濃找一家舒適又涼爽的地方來喝杯咖啡。

 
 
.

旗山 中山公園(孔廟)

上第一層階梯後的廣場

 
 

 

  旗山中山公園       嵐筑園庭園咖啡      往沙卡蘭溪路上     三地門鄉--水門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