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今日人數: / 人氣指數:

 

Back

 

花蓮縣豐濱鄉 後湖水月渡假別墅 Day1 - Day2


2006年02月

 

春節雖然剛過完,但因為今年沒能安排一個連續多天的行程,於是特地請了二天假加上星期六日共四天,安排了這次的旅程。

行程的第一天是從高雄到花蓮的豐濱鄉,這是因為這次希望能在山上多待一些時間,所以第一天排了這個約360公里的行程,2/18當天天氣並不好,陰天加上細雨,使這次的旅程蒙上了一點不是很好的感覺,不過反正第一天大概就是開車而已,接下來還有三天的行程,天氣應該不會都這麼差吧!努力用力的開車從國三線轉台17線,再轉台9線到大武,台9線到光復鄉,改走台11甲線到台11線到豐濱,才到了後湖水月。

這渡假別墅是從網路上找到的,就在磯碕海水浴場附近,在與莊主廖先生聊天中才知道這原本是做別墅出租經營的,最近幾年才交由退伍後的小莊主改為民宿,整個民宿約一甲地,除了別墅本身的房屋外, 其他的地方種滿了植物,還有一個不算小的池塘,植物及動物生態都很豐富,房屋旁邊的小山坡上可以直接看到太平洋,也可以欣賞到日出。可惜投宿當天天候不佳,沒能欣賞到日出美景,我與老婆都說明年夏天要再來一次。

 

參考網址:後湖水月渡假別墅


 

花蓮縣 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遊憩區 Day2


2006年02月

 

布洛灣是最近太魯閣國家公園新開發的景點,當天本來並沒計劃來這裡,只是因為沒來過因此就逛了 一下(沒全部走完),主要是來這裡吃午餐的。

園區整理的相當好,正逢杜鵑花開的時候,停車場旁的杜鵑花開茂盛,也讓人心曠神怡,也是值得來走一走的好地方。

 

參考網址:布洛灣遊憩區


 

武陵農場 ~ 花的世界  Day2-Day3


2006年02月

 

這是第二次到武陵農場,但卻是第一次投宿在這裡;由於低估了從花蓮到這裡的里程,加上開車進入中橫還未到達天祥前就開始起了濃霧並下起細雨,這段路走的有點慢而且開車開的很辛苦,到達武陵農場時已經晚上六點了,還好武陵農場的住宿是含晚餐的(但不含門票,真有點奇怪),在餐廳用過晚餐後就到我們訂的林間小屋,今天整個林間小屋區就我們這一家子,晚上雖然有些冷清,但直到隔天早上我們獨享的櫻花步道赫然出現在我們住宿房屋的門口,才覺得真是住對了。

第一天及第二天的天氣一直都不好,直到第三天在武陵農場醒來,這趟行程的藍天才終於出現,農場裡所有的花卉植物在藍天及陽光下,艷麗耀眼,盛開的櫻花佈滿整個園區,鬱金香還有其他園區種植的花卉,伴著滿山的翠綠樹林,真的好美好美。

用完早餐後開著車在園區內作一次巡禮,七家灣溪也美的令人屏息,春天的武陵農場,是值得一遊的,也建議來這裡的朋友應該在這裡住一個晚上,享受這台灣高山中的仙境。

 

參考網址:武陵農場


 

台十四甲線 ~ 台灣最高的公路 Day3


2006年02月

 

離開武陵後,往回走梨山、大禹嶺,再接上台十四甲線,這是一條有著全台灣公路最高點的路,在武嶺前後更是走在中央山脈的稜線上,沿途盡是高山景象,一直延續至清境,是一條非常迷人的高山公路。

當天我們約中午過後轉入台十四甲線,幾個彎後回看中橫就發現雲海已經在中橫往花蓮的路旁形成了, 雖然無緣親臨,但隨著台十四甲線的海拔越來越高,視野也越來越好,箭竹林取代了針葉林,經過了合歡群峰、合歡山莊,到達了昆陽,這一路上乾淨的山景,在超藍的天空下,真有些不真實的感覺,加上片片飄過的白雲在山頭上映出不同區塊的陰影,變換快速,身歷期間,只能說台灣的高山真的很美,何況只要開車就可到達,真的是很幸福啊!

其實台十四甲從大禹嶺一直到清境,沿途的風光是說不完的,只有親自來走一趟(也許該分春夏秋冬多走幾趟)才能體會吧!


 

石門山 ~ 最易親近的百岳 Day3


2006年02月

 

既然走了台十四甲線,怎能放過這石門山呢?這座號稱最平易近人的百岳,只要在登山口處停好車,走上750M就可登頂,還有三等三角點,標高3237M,真好。
本來希望老婆及小Benson一起上去的,無奈小Benson不肯走,所以老婆就與Benson留在停車處,我自己一個人爬上石門山了,不過雖然只有750M,但在這種海拔高度走來還真的是很喘的,三角點上的展望其實並不比公路旁好多少,我的意思是說都是一樣的美,拍了些照片就下來了,繼續往台十甲線的最高點--武嶺前進!


 

合歡山主峰 Day3


2006年02月

 

從石門山下來後經過了合歡山莊,約下午三點左右,氣溫下降的非常快,雖然太陽還是很刺眼,但老婆和小Benson就都不願意下車了,經過武嶺後,到了往合歡山氣象站前的道路,停好車,又是我自己一個人往合歡山主峰走去,非假日期間,顯得有些冷清,約走了40分鐘到達山頂。

合歡山主峰標高3416M(哈!這可是我目前的最高紀錄囉),雖然名列百岳,但也是走來輕鬆愉快,山上還有一間超豪華的廁所(請親臨鑑賞),三角點上的展望很不錯,雖然東邊依舊是一片藍天,視野極佳,但西邊雲霧卻開始翻驣,強風不斷,本來還想著的雲海夕照,也已經化為烏有,不斷降低的氣溫好像在催促著我趕快下山,沿路看著不斷變化的光影在群山中映出一幕一幕動人的景象,踏著愉快的步伐回到車上,往清境開去。

途中望西的方向,在夕陽下群山雖然披著一層薄霧,但整個天空色溫的變化非常迷人,邊開車邊欣賞這屬於高海拔的日落美景,來到清境。


 

清境 ~ 維多利亞山莊 Day3-Day4


2006年02月

 

從花蓮、中橫、合歡山一路過來,到了清境後,突然感覺人車變得好多,一下子還真能適應,上次到清境的好感覺,這次似乎感受不到了,所以沒有停留的直接往住宿的維多利亞山莊check in。

這次到清境要住的是維多利亞山莊,因為之前有拿到該山莊的折價券,定價是一千元,但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真的,當我在訂房時,他們宣稱已經沒有這價位的房間了,於是只好多加了750元升級房間。

到清境住宿的好處我想是每間民宿都號稱有最好的視野,維多利亞山莊也不例外,當我們辦好登記後,望向西面的天空已經被西下的夕陽染成一片火紅,色溫美極了,視野也非常的好。但這裡除此之外,好像也沒什麼值得多說了,如我們下次再到清境的話,應該不會再到這裡了。


 

清境 ~ 小瑞士花園 Day4


2006年02月

 

這是第四天的早上,也是這次旅程的最後一天,天氣依舊好得讓我們捨不得下山(小Benson除外,因為它想要看火車,而這幾天的行程似乎都還沒有火車出現,所以才又去了一趟集集),於是用完早餐後我們就到了小瑞士花園逛了一圈,花園雖然不大,但在這樣的天空下,綠樹繁花,也都顯得搶眼,舒舒服服的走了一圈,才在小Benson的催促下離開了小瑞士花園,離開了清境。


 

南投縣 集集 Day4


2006年02月

 

離開清境後,往埔里到日月潭繞了一圈,本來想下來走走,但小Benson一直抗議,因為從前一天就答應他要帶他到集集坐火車,所以說什麼都不願下車,只好乖乖的開車直達集集,果然到了集集後小Benson的眼睛立刻就亮了起來,買了到車埕的車票,一家子坐上火車到了車埕又原車返回,在集集車站逛了一下,因為時間關係,在Benson依依不捨下,驅車回家,也結束了這四天的行程。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