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今日人次:1       累計人次:2540

 

Back

2008年09月27日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在2008.03.07開幕,對於不愛湊熱鬧的我,終於在今天才有機會來參觀。

而這天會到美麗島站還是因為要到高雄來玩,順便讓我們家Benson從橋頭站坐捷運到美麗島站,而我卻是開車(好像每次坐火車都是這樣的)到站外付錢停車,說什麼也要進去拍照,不過老婆大人卻只給了半小時時間,匆促的在站內一邊讚嘆、一邊拍。等找個較空閒的時間再好好的來欣賞及記錄這美麗壯觀的"光之穹頂"。走馬看花了一圈,整個光之穹頂讓人感覺炫目外,每個圖案細節卻又都是這麼的細膩多彩,在光線及色彩的搭配下,果然視覺效果十足。當然實際了解他的涵義後,更是佩服作者"水仙大師"的想法及構思,的確值得一覽。

回家後在網路上看了些關於光之穹頂的一些資料及介紹,本來也想寫一篇較詳細的描述,不過想想網路上已經這麼多的網誌有著這麼豐富的介紹了,所以我也就不再獻醜了(這應該也是偷懶的好理由吧!  ^^)。

 

以下幾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真的很深入了解「光之穹頂 」

彩虹旅程- 光之穹頂導覽

另外是高捷公共藝術的官方網站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這篇的照片其實就是一件作品的翻拍,只是這件作品實在太大了,細節非常的多,當我繞著他拍照時,因為事先沒有看過介紹,甚至無法將每個相關的畫面做出區隔,只能憑一眼的判斷來構圖。

如果您也有興趣去拍照或觀賞,建議應該先好好看過介紹再一一對應每個畫面,也才不會像我一樣的只是走馬看花而已。  ><||

 

 

2009.01.18 製作 

    

 

 

的•留•言 •~

 

 
 

   Go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