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今日人數: / 人氣指數:

 

  Back

 

 

台南市仁德區 仁德糖廠


2008年2月

 

彷彿在收集糖廠似的,因為Benson喜歡火車,於是帶著他一個個糖廠的走下去。我有時候會問Benson到目前為止去過幾個糖廠了,不過Benson總算不準確(其實我也不知道)。

某天走省道到台南時竟然發現仁德糖廠就在省道旁不遠的地方,所以答應帶他來看看。第一次到仁德糖廠,他就位在縱貫鐵路旁邊,一到廠區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賣冰的販賣部,理所當然的買些冰來吃,不過據家人及我自己表示,還是覺得"我們"橋頭糖廠的冰最好吃,關於這點我蠻好奇其他地方的朋友是否也覺得自己當地吃了幾十年的冰最好吃呢?至少我家人都這麼認為。

吃完了冰要往廠區裡面走的時後才發現原來進去是要收門票的,原來園區內規劃為"十鼓文化村",當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票進去欣賞表演,不過當天可能時間因為時間較晚了(大概下午三點半),經過詢問售票亭的人員後,答應讓我們進去參觀,但不可以進入表演場地看表演,所以我們才可以不買門票進到廠區內逛了一下。

廠區內雖然廠房都保留著,但許多地方都增設或改建成可以表演的場地,廠房內因為沒買票所以不能進去參觀,但其他地方看來整理的相當不錯。而在仁德糖廠對面的台南都會公園也正如火如荼的建設著,等都會公園也蓋好後,這二個地方應該會吸引不少遊客才是。

3/9又去了一次,不過這次廠區售票的人員,說什麼都不讓我們進去,只好呆在販賣不旁吃冰看火車,在這篇也一併將照片放入。                  (2008.05.30)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