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今日人數: / 人氣指數:

 

  Back

 

 

高雄市桃源區 南橫 梅山賞梅


2008年1月

 

一年一度的梅花季節總是吸引多數人的興致,想要一賭梅花花海。

這幾年信義鄉牛稠坑、烏松崙的梅花遠近馳名,上回從日月潭回程到信義鄉時沒能進去參觀,頗為遺憾,於是決定與Thomas全家一起前往南橫的梅山口賞梅去,梅花盛開的時間相當短,連續二年都沒有趕上花季,今年到梅山,雖然看到了梅花,不過也已經晚了些,有些開始掉花了,有些甚至已經開始長出新芽;不過走在梅花林裡,滿眼的白花搭配當天超藍的天空,再加上陣陣梅花花香,也夠醉人了!

通常到經過梅山口時,多半會在公路旁的原生植物園及梅山青年活動中心逗留,可能較少人會到梅山部落去走一走,其實在原生植物園及活動中心中間有一條小路往下走(當然也可以開車,因為還蠻遠的)就可以到達梅山部落,到達部落前有二條路,右邊可以開車會經過水泥橋,另一邊的終點則是照片中的吊橋(不過還是有看到原住民朋友騎機車通過),有興趣的朋友到梅山口時,不 彷下去走走。

至於活動中心這幾年在建築物前的草地上蓋了一處平台,服務處也開始販賣現煮咖啡,在這海拔1000公尺的地方,不冷也不熱,坐在草地前喝杯咖啡,看著小朋友們盡情的玩耍,欣賞滿山的翠綠,真是愜意捏!                   (2008.05.07)

 

 
.

藍天白雲下的梅花林,煞是好看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