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今日人數: / 人氣指數:

 

  Back

 

 

日月潭全家遊  (集集-->車埕-->日月潭)


2007年12月

 

日月潭這個國家級的風景區,在921地震後政府投下鉅資建設,所以近幾年來每回到日月潭,總會發現不一樣的地方,不過日月潭週遭腹地及景點相當的多,每次來也都沒能好好的逛完全區,所以才會有這種感覺。您多久沒到日月潭了呢?找個時間來住一晚吧!

這次全家一起到日月潭住宿一晚,來程時先往集集、車埕繞過,以往都只到集集,到了集集也都只到火車站逛一逛就走人了,上回坐上集集線到車埕,但沒下車就又原車回頭了,這次開車到車埕並在車站附近逛了一圈,才發現原來這裡的風采並不輸集集,尤其車站附近的住家,頗有舊城小鎮之風,很值得去走一走。

離開集集、車埕到達日月潭後,先到了茶改場,這裡是眺望整個日月潭的好地方,視野極佳,天晴時,山水風光自不在話下,如遇到雲層較低時,還可以看到整個山巒、湖邊淨在雲霧之中,這次無緣看到,不過在場區內走走看看,在暖暖的冬日下也是一大享受!

隔天早晨吃完早餐,大家還是決定到附近景點走走。慈恩塔 - 來過日月潭至少5次以上,不過我還是第一次上來,上來的人好像可以到塔頂敲鐘,不過看那十幾層樓的樓梯,下次在爬上去吧!不是很好的天氣,所以也看不到什麼風景,不過塔前的廣場鋪滿了白色的小石塊,Benson及小Yan倒是玩的很開心。離開慈恩塔後又到白馬寺逛了逛才離開日月潭。

其實之前來過好多次的日月潭,但現在的日月潭與之前真的很不一樣。以前的日月潭大概是適合較大年紀的人來"遊覽",來了坐坐船遊湖,再到商店街逛逛,買點"土產",再吃個總統魚。但這次再到這裡,發現日月潭不只這些行程,除了前幾年風管所每年會舉辦花火節外(不過聽說經費逐年減少,成效除了舉辦時那幾天外,其餘時間還是沒能讓遊客增加),每年邵族的過年(中秋節前後)也總帶來不少遊客,其實紹族這世居在日月潭畔的少數原住民族,也替日月潭增添不少文化風華。另外也看到風管所陸續的在興建湖畔的步道及自行車道,朝霧碼頭附近滿是新式的咖啡吧,也很能吸引年經族群,所以說日月潭變的更多樣化了。

但還是老話,來了更多人,來了太多人,日月潭受得了嗎? 該發展成讓大家只是匆匆的一天路過,或是可以來住個一天甚至更久,我想這是台灣每個風景區應該定位思考的問題,日月潭真的很美,但該用何種方式呈現呢? 而你我來日月潭時又該用何種方式來體會她的風華呢?                   (2008.04.15)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