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今日人數: / 人氣指數:

 

  Back

 

 

烏樹林糖廠 / 菁寮天主堂


2007年10月

 

  上回來過一次烏樹林糖廠,但因為時間太匆促,所以這次與家人共開了二輛車,從高雄出發中午前就抵達了烏樹林糖廠,也順利的坐上早上的最後一班五分車,今天的天氣相當不錯,坐上車後搖搖晃晃的繞出園區,經過大片的田野到達 中點站,五分車頭轉頭又坐回園區內,Benson依然興奮極了,其他家人也都重溫了以前糖廠火車經過家門前的景象,只是 大片的蔗田全都不見了,換上了台糖在田種植的各種樹林。

不過有點不能理解的是五分車上來與回都有一位"導遊"(應該是糖廠的員工吧!)拿著麥克風全程大聲(因為每節車廂都有裝喇叭)的講解著糖廠的種種,這還OK,但回程時竟然還推銷起糖廠的產品,雖然牠們的認真很可敬,但 對買票坐車的乘客卻一點選擇的餘地都沒有,個人倒是覺得有點掃興。

下了車在園區內有一間倉庫改成的販賣區及一條小小的商店街,賣著餐點及一些糖廠特有的產品(當然其他風景區有賣的這裡也有一些),在樹下用完餐,大人們開始昏昏欲睡,但小Benson及小Yan可不這麼做,尤其Benson看著擺放在園區內的各種車頭、車廂及種種火車相關的物品,早就高興的跑上跑下,東摸摸、西看看,一樣也不想錯過,而這裡也真的整理得相當不錯,火車相關的物件也相當多,到了三點左右大家才離開糖廠。

由於時間還早,姊夫決定順道去看看無米樂裡的後壁區,在菁寮老街附近逛了一圈,來到了「菁寮天主堂」,剛到時並不清楚他的來歷,看著幾個圓錐形的金屬尖塔在陽光下閃著光,倒是與剛剛經過的舊街小鎮有些格格不入,下車進入教堂,從庭院到教堂內再爬到尖塔下帶著好奇的心裡裡外外走了一圈,還真是有別於一般的建築,回家後查了一下,發現原來他還真有來頭呢!      菁寮天主堂      2008.01.17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