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今日人數: / 人氣指數:

 

Back

 

 

 

台南市七股區 七股鹽田•潟湖遊


2007年07月

七股的鹽山原來是七股鹽場所堆高的鹽堆,近幾年鹽場已經停止曬鹽、採鹽的工作,對外開放的結果也讓這鹽山的知名度漸增,幾年前來過一次,站在高高的白色鹽堆上,看著一大片白色的鹽地,加上空曠的視野,那感覺還真難形容。

不過南部七月真是有夠熱的,當天與家人過了下午才從高雄出發,抵達後發現在鹽山旁邊又蓋了一棟鹽場博物館,雖然已經下午三點半了,但大家還是決定先進去吹個冷氣參觀一下,吃個冰再說。離開博物館後,當然想到鹽山走走,但當天剛好遇到台南市政府舉辦情人節的一個演唱會,下午四點,人車持續湧入,更慘的是當天鹽山沒有開放,唉!都來到這裡了竟然不能上去,真是鬱卒!鹽山旁邊有一個小火車,可以在鹽山旁邊繞一下,陪著我們家Benson坐了一圈,也順便拍了幾張照片,不過還是覺得相當可惜!至於演唱會,我們志不在此,也剛好在會場旁邊遇到招攬遊潟湖的阿桑,與家人商量了一下,就決定遊潟湖去了。

聽阿桑說坐船前還可以先吃烤蚵仔,因為搭的這班船是最後一班,到達後老闆卻說烤蚵仔已經收了,唉!又是說不出的壞感覺。坐上船沿著一條大溝,緩緩向潟湖前進。七股潟湖,當地人也稱為"內海仔",是因為曾文溪的改道而造成今日的潟湖景觀,也是目前台灣最大的一個潟湖。船開出了大溝後,眼前淨是一片片的蚵架,導遊拿著"大聲公"詳細介紹著養蚵的過程及潟湖裡的生態,不過我覺得較有趣的是每塊蚵田都會插上一些東西做為標示,有的在竹桿上套上塑膠袋,有的放上幾塊保麗龍,甚至還有插上整支電線桿的,蚵田真的好多,沒沒明顯的水路又沒門牌,不知道會不會有蚵農照顧錯別人家蚵田...。

經過這大片蚵田後到達外海的沙洲,傍晚時分,空氣的溫度終於降了下來,大家下船走到沙洲另一邊,長長的沙岸,平坦的舒展開來,雖然船長說只能下來半小時,不過小朋友們看到這沙與海水,可是又高興的玩的不亦樂乎!回程時天色漸晚,火紅的夕陽漸漸染紅了天空,船又經過蚵田,沿著大溝慢慢駛回港口,因為季節的關係,雖然七股另一項知名的黑面琵鷺沒能看見,不過船遊這一趟倒也是炎炎夏日消暑的好去處。

 

 
.

鹽業博物館

天氣相當炎熱,進去吹個冷氣再說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