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今日人數: / 人氣指數:

  霧台鄉簡圖

  Back

 

 

屏東縣霧台鄉 2007年新春霧台行


2007年2月

去年(2007年)不知為何漏了這篇沒有記錄到,不過這晚了一年的紀錄,還是要把它補上。

這是去年大年初一與家人同遊霧台,假期出遊通常往郊外的景點總是到處塞車,到達目的地後也是人擠人,也許霧台鄉因為還是山地管制區,遊客雖然也很多,但也還不至於塞車,年初一與家人共三輛車來到霧台,先在過了霧台村牌樓不遠的河邊(這裡屬隘寮北溪),上次來時已見規劃了停車場及涼亭,但這次來時看到卻好像是荒廢了,休息中遇見當地的一位原住民朋友,詢問下才知道這個地方鄉公所原來計畫規劃為一個休憩場所,但建設到一半時才發現原來這塊地是私人用地而停止開發,所以原來的停車場及涼亭等就都任其荒廢了,竟然還有這種事發生。

不過也好,我們就在這裡煮午餐、休息一下,直到三點多才往上到達霧台村的部落裡,車開入部落後停在基督長老教會的停車場,這教會似乎是剛蓋好不久,從外觀看是以石頭砌成的建築,搭配當天的藍天,顯得相當漂亮,但因為裡面正在舉行禮拜儀式,而沒能進去參觀,所以就不清楚內部的情形,不過當天的藍天搭配下也讓我為這教會拍了許多的照片,沿著教會旁邊的小路走向部落內,依山而建的房舍,每戶都具特色,原住民部落似乎少有這麼多戶數的村落,看著蜿蜒的小路與起起落落的階梯,就像一個繁榮的小山城一般,眺望著遠處的大武山,午後的白雲開始從這大山緩緩而來,大山似乎也默默的守衛著這美麗的山城。

從三地門走台24線進入霧台鄉後,須在三地門鄉公所辦理入山證,進入檢查哨後有許許多多的部落。過檢查哨後第一個遇到的是達來部落,可下切到村落,村落臨溪有吊橋可步行通往舊達來。繼續走24線在遇到第一個叉路左轉可往德文社,繼續走24線在即將經過霧台橋前,有一左轉的叉路可以到佳暮村(這條路可以再繞回神山村)及大武村,經過霧台橋後就進入霧台村,這是最大的聚落,再往前行就到神山村,在神山村可選擇往佳幕村繞回三地門,或繼續24線可到去露村,再繼續就是24線終點的阿禮村。這條未完成的橫貫公路就在此停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試試,這幾個部落應該很難一天內走完,每個村落也都有它獨特的位置及好玩的地方,由於近幾年已經較少去了,有機會再一一介紹給大家。              (2008.02.19)

 

 
.

在溪邊的大樹下午餐兼乘涼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