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今日人數: / 人氣指數:

阿里山-那瑪夏區全家旅遊

2006年12月

  Back

 
.
 

嘉義縣阿里山鄉 / 高雄市那瑪夏區  阿里山-那瑪夏區全家旅遊


2006年12月

 

似乎元旦假期固定已經變成我們家全體出遊的時間,今年同樣安排了二天的時間,第一天直接從高雄上阿里山,當天再從阿里山延著台21線回到高雄的那瑪夏區過夜。

阿里山似乎已經是每年必遊的點了,這次更是全家出動;來阿里山當然得坐森林小火車,所以大家還是先到奮起湖站,買了便當才坐上火車往阿里山,雖然冬天的天氣並不好,沒能遇上藍天白雲,但走在阿里山的森林中還是相當的舒服,全家人在神木區的棧道逛了一圈,因為還得趕到三民,所以沒能久留。

從山美到三民這條路這是第二次走了,不過這次因為時間很趕,所以幾乎沒有停留,約開了二個多小時才抵達那瑪夏區的拉比尼亞山莊。距離上一次到這露營已經6,7年了,之前這裡只能露營,但現在陳老師蓋起了一排的民宿,我們總共租了四間,民宿的設備相當齊全,目前內部裝潢也都相當新,住起來頗為舒適,重要的是在住房的前面及旁邊都留有相當大的走廊空地,所以不論煮食或聊天泡茶都很方便(當然如果您不自己開伙的話,也可以向陳老師預定用餐),住房前就是一大片供露營的草坪,環境真的是不錯,加上這次住宿時沒有像以前那麼多的人露營,也沒了卡拉OK,所以感覺大大的不同。

全家人晚上在這裡吃吃喝喝兼玩牌,好不熱鬧!隔天大家也只在附近走走,吃完中飯後才離開回家。這次的經驗與之前留下的壞印象差距蠻大的,也再次為這裡加了很多分,雖然不明白為何露營的人變少了,但這對來住宿或露營的人應該是一件好事,四、五月螢火蟲來時,應該可以考慮再來住一晚。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