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今日人數: / 人氣指數:

                                                                                                                                        

  Back

 

 

 

 

 

高雄市美濃區 竹仔門發電廠


2006年07月

位於美濃的竹仔門發電廠已經被列為三級古蹟,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看來頗有復古的風味(其實本來就很古,已經快有百年歷史了), 工廠裡的發電機組以及廠外的排水管等設施都還完整的保留著,神奇的是電廠目前還在發電營運,發完電的水依舊灌溉著附近的農田。

 

高雄市六龜區  扇平森林生態科學園區


離開竹子門發電廠後我們繼續往六龜,目的地是扇平。六龜區的扇平及藤枝應該都算是相當有名的風景區,尤其在生態的保育及保護上更是南部的重鎮。

扇平目前仍是山地管制區,所以還是要辦理入山證才可進入, 在往扇平的路上有一座橋,離河水很近,於是大家決定就在橋下用自己帶去的午餐,河水清澈冰涼,又是一處玩水的好地方。用完餐繼續往扇平,沒多久就可以看見『通天瀑布』,從路旁下切到溪谷只要10分鐘,瀑布落差蠻高的,聲勢浩大,在瀑底激起陣陣水氣,除了清涼外,我想這裡的負離子濃度應該也很高,所以建議一定要走下去清涼一下!

扇平現隸屬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六龜分所,這次去的時候園區內新蓋了一座很棒的展示廳 ,我們還到裡面去看了園區的簡介,另外區內還有許多景點,不過我們到的有點晚,所以就沒有全部去逛了。至於生態方面這次收穫也蠻不錯的,可看看下面的圖。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