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今日人數: / 人氣指數:

 

Back

 

 

 

台東縣海端鄉 南橫三星 ~ 關山嶺山


2006年02月

 

2/3到了梅山口的梅山活動中心後,活動中心的桃花、李花及山櫻花都已經盛開了, 停下車休息、賞花兼拍照,不敢逗留太久,繼續往啞口前行,在往啞口沿路所種植的桃花及山櫻花,開的燦爛無比,不過今天志不在此,約早上11點過了關山隧道,抵達啞口,也是關山嶺山的登山口。

吃了中餐,稍事休息後,約中午12點開始踏上登山口,其實從啞口到三角點總長才1.5KM,落差約400M,剛開始的500M就是一直陡上,加上海拔高的關係,對我們這種不常爬山的人來說,簡直是舉步維艱;還好到了0.5KM的指示牌後,就到了稜線上,東面從上山到下山都是一片霧茫茫的,什麼也看不見,西面原也是一樣,沒什麼景觀,大家本來以為這次又要像上次登塔關山一樣,霧裡上山又霧裡下山。

下午約2點終於到了三角點,這時西邊的山谷呈現在眼前,剛剛走過的稜線,不斷有雲從東邊向西邊漫過,三個人在三角點附近看著雲湧動、看著藍天下的關山在雲海中時沉時浮,變化萬千的雲海在眼前上演著一幕一幕令人驚嘆的奇景,本來說好3點半下山,延到了四點,又延到了四點半才依依不捨的踏上下山的回程。

下山倒是蠻快的,約60分鐘就下到關山隧道口,隧道口附近早在一片雲霧之中,休息了一會,往回程開車回家去了,但在回程過了隧道口後,卻又是另一番景象,夕陽正沉入在山上看到的雲海之中。三個人又趕快停好車下車拍起照來,不過太陽下山後氣溫實在下降的很快,不到20分鐘大家就受不了放棄崇右開車回家了。

這次的關山嶺山行,因為只安排了一天,當天早上約七點出發,回到家已經晚上九點多了,爬山倒是不怎麼累,但坐了8、9個小時的車,說真的好累!   計劃下次要爬庫哈諾新山,不過不要再當天來回了!

 

參考網址:南橫三山及關山線

 
.

雲瀑及雲海,真是壯觀!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