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今日人數: / 人氣指數:

 

Back

 

 

 

流逝


2007年05月

五月的天空隨著夏天的腳步越來越近,日落時出現大景的機會也越來越高,拍攝晨昏照片與拍攝生態頗不同,昆蟲蝴蝶不管何時何地,幾乎都有題材可以拍攝,我也常常蹲在自家門前的草地上就拍了起來。

但是拍攝晨昏等景象,總是要有某些條件符合時,天空才會有漂亮的雲彩,而且多數時候相機並不在身邊或是工作的關係而無法拍攝,,而摸黑拍日出,也因為早上爬不起來(如到南部的二寮拍晨景,可能凌晨三、四點,就得出發了),因此一個夏天過去,能拍到令人滿意的的次數還真是少之又少。

這篇照片其實當天的夕陽及天空並不精采,但因為搭配上這條流往大海的小河(其實是一條小水溝),在鏡頭的長曝下水流呈現出如絹絲般的質感,而水流過河底石頭造成的起伏線條也造成蠻不錯的效果。雖然天空的色彩並不突出,但這小河的前景讓畫面鋪陳出不同的味道,不同的色溫下倒也展現出相當不錯的感覺!是夏日多彩的天空!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