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今日人數: / 人氣指數:

 

  Back

 

 

高雄之美 - 愛河之心


2008年3月

 

高雄市在市容的整頓及建設上,這幾年幾乎從沒間斷過,似乎不斷的有新的景點出現,這愛河之心因為離公司相當近,趁下班時間約了幾位朋友特地來拍她。

愛河的整治經歷了好幾任的市長,而前前後後總有二十多年的時間了,成果個人覺得說好不好,說不好也還好,總之是差強人意,至少現在的河上有遊船可以遊愛河、遊高雄港,河邊新增了不少公園綠地,還有不錯的咖啡店可以休息喝咖啡,若延伸到港口,加上光榮碼頭及真愛碼頭,現在的愛河還是散發出不小的魅力,可以吸引人們去走走。

愛河之心有別於下游出海區的建設,這是在中游的地方挖掘的人工湖,目的當然是城市的造景,但另外的功能是可以滯洪。愛河之心完成後,愛河的遊河船就可以從港口區一直開到這裡再作迴轉,而跨越博愛路的曲型鋼橋更是一大特點,夜晚時分,橋上的燈點亮後呈現出一道S型的燈光步道,相當的美,而東區的步道及護欄也都裝飾著燈光,也都以弧型或圓形建造,在視覺上表現得相當突出,沿著愛河二側的單車道,更可以無障礙的跨過博愛路而連接起來。

高雄市這幾年的變化真的相當大,從海洋之星的新光碼頭、真愛碼頭、漁人碼頭到光榮碼頭的開放,親水的空間大大的增加,往西子灣還有哨船頭公園及打狗領事館等景點,這些都是圍繞在高雄港周圍的景點,至於這海洋之心則是在較靠近市中心的新景點。順著愛河走,高雄的美麗似乎也 在慢慢散放。         (2008.06.20)

 

 
.

華燈初上,這曲型橋倒影在水面上,真是漂亮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