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今日人數: / 人氣指數:

 

  Back

 

 

高雄捷運初體驗


2008年3月

 

高雄捷運搶在總統大選前試營運了!姑且不論政治考量,高價建造的高雄捷運終於開始載客營運了,這在高雄市、市的交通史應該是一件大事。

高雄捷運目前計畫建造紅、橘二線,橘縣為東西向,紅線為南北向,紅線自小港至高縣的橋頭火車站,目前通車的正是紅線。原本計畫一周的試乘時間,在濃濃的政治味中延長為一個月,我們家Benson從還沒開放試乘開始就一直期盼著捷運的通車,所以在這試乘的一個月期間,前前後後帶Benson坐了三次,而這次也特地帶了相機,試圖記錄一下這嶄新的高雄捷運。

試乘期間坐車的人實在多得出奇,還好我們從橋頭這終點站上車,所以才能好整以暇的拍了幾張車廂中的照片,但過不了幾站,整個列車就已經站滿人了,所以也只能乖乖的收起相機看著Benson,看著窗外。

這次我們坐到高雄五福路的中央公園站下車,也在車站出口的地方拍了幾張,但因為沒有帶腳架,所以只能開大光圈手持來拍,還好捷運站空間相當明亮,還能拍成幾張,或許下次再找機會準備好腳架好好的來紀錄這屬於高雄的捷運系統。      (2008.06.26)

 

 
.

橋頭站 - 捷運紅線的終點站,新設的捷運與台鐵橋頭站共用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