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今日人數: / 人氣指數:

 

  Back

 

 

屏東縣南州鄉/竹田鄉 南州糖廠~竹田車站


2007年10月

上回到南州糖廠搭了一次小火車(請參閱2006年的南州糖廠),這天又答應Benson再去搭一次小火車,到了糖廠後,在售票亭及搭車的月台旁閒逛等著火車到來,等了一會兒後發現好像不太對勁,為何都沒有其他人來等車呢?問一下園區內賣咖啡的攤位才知道小火車已經停駛了,何時才復駛呢?老闆說不清楚。怎麼辦呢?沒坐到火車這下對Benson可不好交代了。

在月台的對面就是西部幹線的南州車站,因為之前開車到過竹田車站,因此決定從南州車站坐火車到竹田車站,在車站前買了便當及一些食物搭上平快車往北經過崁頂及潮州二站到了竹田下車。竹田車站上回來時已經整修及規劃的相當不錯了,不過遊客還是不多,在園區內找了一個平台用餐,也讓小朋友玩了一下,車展園區的另外一邊還有一間餐廳在營業,要知道就不用自己買便當了。在園區內逛到下一班火車來時才又搭火車回南州站回家。

我們帶著Benson參觀過好幾個糖廠,每個地方的糖廠似乎都努力的想要轉型往觀光產業來發展,雖然廠區及糖廠附近都有大片的土地,但卻都因為沒能做整體規劃及建置,導致每個廠區的感覺都是建築物破舊(當然除了少數有歷史價值的建物),環境凌亂,可供遊玩或參觀的都是一個點一個點的呈現,而無法表現出較完整的主題。也許台糖應該將這些每個糖廠各自的投資的人力物力集中選出一個最具代表性的糖廠廠區,做一個較大規模的投資及建設,娛樂設施、渡假村、糖業博物館...,讓這一個投資建設更完善更吸引人也才能賺錢在開發下一個目前這種亂槍打鳥的方式,實在讓人覺得可惜。              (2008.02.13)

 

 
.

Yan在與誰講電話啊?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