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今日人數: / 人氣指數:

 南寮漁港地圖

  Back

 

 

 

高雄市彌陀區 海邊真的有螃蟹


2007年9月

 

由於經常到彌陀區的南寮漁港附近拍夕照,無意間看到二位少年朋友在這片沙灘上抓螃蟹,於是過去詢問了一下,原來每年秋天在南部附近的沙灘都會有沙蟹靠岸交尾產卵。

於是假日就帶著家人來抓螃蟹兼讓二兄妹玩水,抓這沙蟹一點都不難,先到附近的釣具店買了二個捕蟹網(也叫哥哥纏)及一條秋刀魚,補蟹網其實就是一團細絲的魚網,中間再放一個網狀的小袋子(放秋刀魚用的),然後綁上一根長長的尼龍繩,先將秋刀魚切半後放在捕蟹網裡面,然後在沙灘上插上一根樹枝,將捕蟹網的繩子綁在樹枝上後用力丟到海裡,約十分鐘後拉上來總會有五六隻沙蟹因為腳纏在網子上而被拉上來,重複這個過程,二個多小時也讓我們抓到了三、四十隻的大小螃蟹,回家抄了一盤沙茶沙蟹,雖然螃蟹有些小隻,但滋味還是挺不錯的。

這篇的照片因為要顧著二位小朋友,還要忙著抓螃蟹,所以忘記給"主角 - 沙蟹" 拍幾張了,抱歉!有興趣的朋友明年秋天也可以來試試。至於Benson及小Yan,就如照片中一樣,玩沙泡海水,玩到不想回家。               (2008.01.08)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