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今日人數: / 人氣指數:

 

Back

 

 

 

阿里山線-水社寮•二萬坪


2007年06月

去年沒有到阿里山,所以答應Benson等小Yan一歲的時候再來。

這次安排了三天的時間,第一天先開車到上回去過的水社寮驛站過夜,第二天再搭火車到二萬坪的青年活動中心住宿,第三天沿著山美往三民回高雄。

夏天的水社寮由於海拔的關係,真的是涼爽又舒適,水社寮驛站意外的沒有其他遊客,又是只有我們一家四個人,23日下午到水社寮驛站後,雖然當天天氣不是很好,還下起了小雨,不過還是開著車往瑞里方向,由於事前沒有做功課,也沒來過這裡,車開著開著到了瑞里後看到一個"綠色隧道"的指標,循著指標,沿路盡是茶園與竹林,這綠色隧道之名還真貼切,但是車上三位乘客睡得正熟,我也只能開著車繞了一圈再開回水社寮,不過很幸運的在回程時竟然在路上看見了藍腹鷴悠哉的穿過竹林下的馬路,雖然沒能拍下牠,但我想能看到已經是福氣了。

回水社寮驛站後,在這沒有遊客的山上,一起與家人在驛站前的鐵道旁陪著小朋友玩耍也等待著晚餐,晚上水社寮起了霧,整個村落陷入黑暗之中,只有幾盞路燈及驛站亮著,這份閒適與寧靜也只有這種山上的小村落才感受得到。

隔天早上,享用過老闆娘準備的早餐後,又沿著162甲線往奮起湖,今天Benson還是要坐火車到二萬坪站,在水社寮到奮起湖沿線,經過了好多的風景區,茶園及竹林構成的山景,真的相當優美,不過要到奮起湖趕火車,下次再來造訪吧!到了奮起湖Benson母子三人坐上火車後,我獨自開車到二萬坪站與他們會合,當天下午到隔天早上就一直待在二萬坪附近,Benson最愛在月台上等著小火車的到來,或者沿著鐵軌邊走邊玩,在這裡混了一個下午及一個早上,再循著18號公路從山美往高雄三民回家。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