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今日人數: / 人氣指數:

美濃波斯菊-那瑪夏區郊遊

2007年01月

  Back

 
.
 

高雄市美濃區 / 那瑪夏區 美濃波斯菊-那瑪夏區郊遊


2007年1月

 

今年美濃的波斯菊在一月熱鬧登場,往年的波斯菊花季總會讓整個美濃區的主要道路塞車塞到不行。但這次也許是我們早到了,人車並不多,看到美麗的花田加上熱情的太陽,當然是要下車去給他走一走、拍拍照的;不過小Benson似乎還不懂得賞花這件事,不到十分鐘就嚷著要走人了,還好這只是路過的節目而已,收拾好拍照的機司,繼續往甲仙、那瑪夏區。

 

其實這次本來是想要到那瑪夏區看梅花的,去年在梅嶺看了不錯的梅花,想今年就近就到那瑪夏區,可是時間好像又錯了,到了那瑪夏區後才發現沒花幾乎已經全部謝光了,看來明年要在注意一下時間,我想應該在一月上旬會好些。

 

不過沒關係,雖然是一月底的冬天,但南部只要出太陽就一切好說,到了那瑪夏區後找到這個溪邊,村裡整理了這塊空地,搭了一間茅草屋,屋前還有二個應該是露營的平台,有一個跨溪的吊橋,我們一家子就開始在這裡野餐。冬天和醺的太陽照的人暖烘烘的真是不錯。Benson騎單車、打棒球,小Yan也在平台上爬上爬下的玩著,其實能在這種沒有遊客的地方,也許風景談不上漂亮,更沒有完備的設施(不過這裡有廁所及浴室喔!),但坐一坐、曬曬太陽,真的是一大樂事。

 

回程經過了三民國中新校(應該是吧!),下午三點多的冬陽照在青綠的操場草地上,山上清新的空氣,實在讓人捨不得這麼早就下山回家,於是再邀Benson下車到操場打棒球,玩到太陽幾乎落到山後了,才驅車回家。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