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今日人數: / 人氣指數:

 

Back

 

 

 

高雄市橋頭區 改頭換面的橋頭糖廠


2006年05月

今年二月的時候才寫了一篇橋頭糖廠的紀錄(橋頭糖廠逛一逛 ),沒想到短短三個月時間,整個廠區竟然出現這麼大的變化,原來有點荒涼的廠區變成了"製糖產業博物館"。

廠區中改變較大的是開放了原來製糖的工廠,原來大門深鎖的工廠開放供人參觀,進入工廠內可以看見當時運轉的機器並附上了解說。而原來廠區入口的一片調撥鐵道上也運來好幾輛五分車,完整的呈現當時運載甘蔗的五分車風貌,另外還有一棟建築改建成靜態文物的展示。

改建前的糖廠廠區雖然較荒涼不便,但對我們(尤其是Benson)而言是一個自由自在的空間,甚至我們還帶過吊床在這裡邊乘涼邊吃午餐,整個下午也不見一個遊客,但改建後我們去的當天,遊客就變多了,我想這也不再是我們與Benson的秘密基地了。

隔了二個星期,又與Benson去了一趟,發現遊客更多了,更完善的設備,應該會吸引更多的遊客前來,也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到這裡來走走!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