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今日人數: / 人氣指數:

 

Back

 

 

 

高雄市那瑪夏區 採水蜜桃?


2006年04月

 

記得幾年前到那瑪夏區的印象是沿21號省道的聖誕紅以及沿路山坡種的滿滿的梅子樹,春節前後還可趕上梅花滿園的景象,但最近幾年這裡的梅樹林漸漸改種起水蜜桃,鄉公所也開始推廣這種有高價值的水果,並舉辦一些相關的活動。

這天原本應該是要採水蜜桃的,到達目的地後,只見所有的桃子包的密不透風,主人又說水蜜桃不能用力捏看熟了沒,只能一顆一顆將袋子打開一點,看看顏色來決定是否可以摘下,因為沒採過又怕誤摘,就算了,拍生態去吧!(這就是為什麼看不到半顆水蜜桃入鏡的原因)。

中午離開到民權村吃了中餐後,趁著好天氣,玩水去也!在進入村落前有一處小溪可下到溪底玩水(溪名待查,或有網友知道的請留言告知,Thanks!),鄉公所也將這地方建設了一番,蓋了一座涼亭及一座廁所,溪裡有魚有蝦,我們家Benson看到水又高興的玩了起來,直到下午3,4點才離開。回到旗山時又上了中寮山拍了一下夕陽,才結束這一天的行程。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