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今日人數: / 人氣指數:

新威苗圃   天台山道場   六龜舊隧道   上一篇   下一篇

Back

 

高雄市六龜區  隧道•天台山•新威苗圃


2005年04月

新威苗圃


新威苗圃位於之前的維多利亞樂園旁邊(維多利亞樂園已經在93年7月停止營業了),雖然說是苗圃,但到過這裡二次卻都沒看到有培育種苗的地方,只知道這裡種植了二排很壯觀的桃花心木 ,這陣子正好是桃花心木落葉的時候,於是就帶著我們家小Benson到這裡逛逛了。

不過到了這裡才發現樹葉已經掉的差不多了,不過嫩葉卻是一片新綠,別有一番風味。

照片集   

 Go Top    

 

 

天台山道場


到了新威苗圃時看見維多利亞樂園貼著停止營業的公告,屬名卻是"神威天台山",因為這個道場就位在維多利亞樂園的下方,道場從上面隱約可見,規模似乎相當宏偉,我想是不是連維多利亞樂園也一起成為這個道場的一部份了。

下了新威苗圃往六龜方向約幾百公尺就看到往道場的路標,到了入口後才發現佔地真的是非常大,道觀(不知是不是如此稱呼)目前多還在興建或整理中,但規模真的是很大,但有些周邊的設施及草地都已經整理的相當整齊漂亮。

在停車場附近有些小朋友的遊樂設施,我們家Benson玩的不亦樂乎!

照片集  

 Go Top    

 

六龜舊隧道


以前到六龜是要經過幾個隧道的,但之後因為經常坍方而將隧道封閉,改在溪旁興建了一段路,繞過了原來的隧道。而這一段路兩旁種植了"艷紫荊",平常開車經過就宛如綠色隧道;如遇開花季節,整條路更變成一片花海,也是相當難得的經驗。

近幾年又在六龜這邊的隧道口興建了這個"十八羅漢山自然保護區"的遊客中心。

 

新威苗圃   天台山道場   六龜舊隧道   上一篇   下一篇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