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今日人次:1       累計人次:1013

 

Back

碎碎念 博客來的會員服務條款

2009年12月27日

 

記得幾年前有次想申請加入博客來的會員,

但當我將基本資料填寫完進到最後程序時,

忽然畫面出現一個服務條款的內容,

我已經不記得當初確切的文字了,

但意思卻與今天看到的差不多,

於是最後加入會員的程序我就沒有繼續下去,

但問題是個人資料都已經上傳了啊!

接著我發mail到博客來的服務信箱,

很不滿他們的註冊程序為何是先填寫資料再告知這些攸關使用者權益的文字,

另外也請他們將我的資料從他們公司消除,

經過幾次mail往返,博客來聲稱已經將我上傳的資料刪除了(不知道是真是假?)

當然最後我也沒有註冊成會博客來的會員。

 

今天再上博客來網站看看,

註冊的程序是有改了,

還沒登錄資料就會先出現一篇服務條款的說明,

不過看了一遍以後,有一段文字還是讓人很害怕,

所以我將它節錄下來:

 

12. 您對博客來之授權

對於會員所登錄或留存之個人資料,會員同意博客來網站得於合理之範圍內蒐集、處理、保存、傳遞及使用該等資料,以提供使用者其他資訊或服務、或作成會員統計資料、或進行關於網路行為之調查或研究,或為任何之合法使用。 若您無合法權利得授權他人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某資料,並將前述權利轉授權第三人,請勿擅自將該資料上載、傳送、輸入或提供至博客來。任何資料一經您上載、傳送、輸入或提供至博客來時,視為您已允許博客來無條件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該等資料,並得將前述權利轉授權他人,您對此絕無異議。您並應保證博客來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轉授權該等資料,不致侵害任何第三人之智慧財產權,否則應對博客來負損害賠償責任(包括但不限於訴訟費用及律師費用等)。

 

博客來會員申請的網路連結

https://db.books.com.tw/newmember.php

 

不知道有加入會員的朋友有沒有看到紅粗體字那段文字,

您登錄的資料,他們甚至可以將資料公開ㄝ!

是我會錯意嗎?

剛剛看到這段,我又不敢加入了 ....

 

 

 

於是我又去參考看看金石堂的會員申請,

金石堂在會員服務條款中一樣有對會員上傳資料的隱私權政策作敘訴,

我也將他節錄如下:

 

五、會員基本資料及隱私政策

對於會員所登錄或留存之個人資料,除下列情況外,本公司同意,在未獲得會員同意以前,不對外揭露會員之姓名、地址、電子郵件地址、及其他依法受保護之個人資料:

1. 基於法律之規定或受司法機關或其他有權機關基於法定程序之要求。

2. 為保障本公司之財產及權益。

3. 在緊急情況下為維護其他會員或第三人之人身安全。

4. 對於會員所登錄或留存之個人資料,會員同意本站得於法律許可之範圍內蒐集、處理、保存、傳遞及使用相關資料,以提供會員其他資訊或服務、或作成會員統計資料、或進行關於網路行為之調查或研究。

5. 會員在本站的基本資料,本站絕不會販售或任意提供給第三者(個人或公司團體),但是參加本站主辦或協辦活動,因聯絡或活動所需,本站得運用部分個人資料。

 

金石堂會員服務條款的網路連結:

https://cash.kingstone.com.tw/member/service.asp

 

同樣看看紅粗體字的部份,

顯然金石堂是比博客來客氣多了,

也許可以來考慮申請金石堂的會員,

但博客來那就不必了。

 

您是博客來的會員嗎?

您知道您已經簽下這樣的條款了嗎?

 

2009.12.27 製作

    

 

 

的•留•言 •~

 

 
 

   Go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