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今日人次:1       累計人次:876

 

Back

關於健保費

2009年10月13日

前幾天載老爸到高雄義大醫院復診,結束後到櫃檯批價竟然要收540元,於是好奇的問了櫃檯小姐費用的詳細項目,原來掛號費已經要340元,然後領的藥每百元 病人要自付20元,最高計算到1,000元(自付200元),也就是到義大醫院(醫學中心)看一次病,最高要自付540元,這金額還真不少 啊!

記得十幾年前健保剛實施時不管道哪裡看病一律只要付掛號費50元,然後雖然每位國民的健保費屢次的調漲,但到醫院的掛號費卻漲的更兇, 一直到現在看一次診竟然要540元了。

感覺整個健保制度十幾年來活像一齣騙劇,從剛開始騙所有國民這是好吃的糖果,到現在 不斷的威脅不加健保費,全民健保就會破產,已經像在吞苦藥一般,而重點是付錢的我們卻又無法逃掉, 不知道乾脆讓這樣的健保就倒了算了會不會更好!否則這個無底洞到底何時可以填滿呢?

 

2009.10.13 製作

    

 

 

的•留•言 •~

 

 
 

   Go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