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表列

今日人次:1       累計人次:1590

 

Back

讓人抓狂的新手機 - Sony Ericesson T700

2009年03月09日

 

 

 

其實說是新手機,但也買了半年多了,之前手機一直都是使用NOKIA居多,這次換手機時,目的是想擁有一隻輕一點、有藍芽功能再加上可以聽音樂的手機,比較了一些手機後發現Sony Ericsson T700真的是又輕又薄,加上Sony產品的質感一直都是上上之選,所以買了這隻 T700。

 

但用了一陣子以後卻發現好看的東西卻不一定好用 ....

1、囉哩吧唆的使用介面 - 平常我多使用藍芽耳機接聽電話,當電話接到耳機後,手機上會出現"是否要轉到其他接聽方式"之類的問話;奇怪了,都已經設定了耳機接聽,幹麽還一定要問呢?好了,就用耳機接聽,說完電話後,切話鍵必須先按掉剛剛那問話的回答"",然後才能再按一次切斷電話。

 

2、常常無預警的當機 - 當然用了一段時間後也發現某些時候會當機,而有些時候卻是反應超級慢(這跟微軟家的產品有得拼),最好笑的是當藍芽耳機接不到時(我也是用他們家原廠藍芽耳機,不知道什麼原因,三不五時藍芽耳機就會失效,之前用NOKIA幾乎沒遇過這問題),試著開始要將藍芽耳機斷線,這時候就當機了 ...  其他當機的機會遠遠超過Windows XP ,直比Windows 98,真是夠了!

 

3、以上二點都還可以在小心謹慎的使用下盡量去適應他或避開他,但最令人受不了的是他連接USB的那接頭。

上圖是用了這陣子以後的接頭,看來真的慘不忍賭,現在不管接上公司的USB線或家中的USB線,總是要靠運氣的給他搖幾下才能接好,我想過一陣子大概就完全找不到了。

如果SONY非得沿用這種難用的接頭,那為何不能在手機上加個防塵蓋?手冊上還說明如果接觸不良要用酒精清潔,這我當然知道,只是比較其他接頭,他們家的就是要常常清潔才能正常使用。真是麻煩啊!

 

4、再來就是"偉大的公司"都有的老大情結,當全世界都在用2.5mm的耳機孔時,這"偉大的公司"就一定要和別人不同,結果我就必須隨時攜帶他們家的耳機線才能聽音樂。還是一樣,煩人啊!

 

總之,很後悔買了一隻中看不中用的手機,以後還是乖乖的使用NOKIA的手機較保險。

 

2009.03.09 製作

    

 

 

的•留•言 •~

 

 
 

   GoTop     Back